logo

连云港福彩连心救助尿毒症患者

【连网】(通讯员  陆欣媛)7月20日,市福彩中心公益寻访小组和灌南福彩中心工作人员几经辗转,在百碌镇尚庄村见到了本次的资助对象——一位尿毒症患者张德品。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被救助者身上有多处明显的疮口,谁也不会相信这样一个身材健硕,皮肤黝黑,嘴角始终挂着微笑的硬汉竟长年承受着病魔的煎熬,在生命线上苦苦挣扎。

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2011年10月,正在打工的张德品突感头晕,血压骤升,持高不下,送往医院后被查出患有严重性尿毒症,他辞去稳定的工作,靠每周3次透析维持生命。目前张德品一家正在申办低保,没有固定工作的张德品只能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与老父亲种二亩薄田,依靠卖废品补贴家用,然而,多重打击接踵而至,爱人也因现实的残酷离开了家,留下重病的张德平和正在读小学的儿子。生活虽有诸多不顺,张德品却始终乐观,他说:“既然已经生病,那就积极面对,保持乐观的心态应对病痛和生活,你们的到来更是增添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 大家都被这位充满正能量的阳光小伙所震撼和感染。据了解,从接受治疗至今,已经前前后后花费了20余万元,能够借钱的亲戚朋友已经走遍,这使得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债台高筑,雪上加霜。

7.26_副本

了解到张德品的情况后,福彩中心第一时间决定对其进行紧急救助。当5000元福彩公益金送到他的手上时,这个坚毅的硬汉瞬间变得柔软起来,明亮的眸子里噙满了热泪, 此时此刻竟无语凝噎,一旁膝盖沾满泥泞的老父亲连连激动地说道:“感谢福彩,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