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福彩•爱接力 为肖秋言加油!

【连网】(通讯员 诸葛雅兰)7月20日上午,市福彩中心工作人员、电视台记者一同来到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共同探望白血病男孩肖秋言。

2014年,正在为高考拼搏的肖秋言因为身上起满红点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由于家庭困难,肖秋言只能进行保守治疗,两年多的治疗费用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治病期间,肖秋言并没有放弃学习,他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但接连两次的高考,都给他沉痛的打击。明明成绩不错,却都因为他的身体状况而被拒绝录取。在教育部门的帮助下,他被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特殊录取。

虽然学业问题已被解决,但治病仍在继续。为了有个最有效的治疗,医生建议肖秋言的母亲再怀一个孩子,用脐带血给肖秋言治疗。万幸的是肖秋言年近五十的母亲顺利怀上小弟弟。但是医生却说脐带血的量对于已是成人的肖秋言还远远不够,目前能彻底治好的办法只能是进行骨髓移植。可是近一百万的骨髓移植费对于这样一个家庭来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肖秋言的治疗依然困难重重。

肖秋言_副本

每次化疗后的肖秋言都非常虚弱,他的父母为了照顾他和幼小的弟弟,也基本不能出去打工赚钱。目前,肖秋言的治疗费和全家的生活费都没有来源。为了给这个家庭一些温暖和鼓励,市福彩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带去了8000元的爱心基金。而坚强男孩肖秋言表示在今后治疗的道路上能够更加坚强地面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