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吃春菜、炫国潮、支帐篷……连云港“春日经济”活力澎湃,多元场景解锁流量密码

(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雅萱)春日融融,万物复苏。在春菜春鲜上新、古装踏青赏花、户外运动健身等多种消费场景带动下,江苏连云港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为春日消费注入了新的热力。

cw31a03d

“春菜+春鲜”舌尖春意浓

暖风轻拂,又到一年尝春时。经过一个冬天的沉淀,新鲜的春菜春鲜为市民的餐桌增添了更多春天的味道。市场上,草头、蚕豆、马兰头等时令蔬菜纷纷上市,深受市民喜爱。餐馆内,一道道精心烹制的春菜正等待着食客们品尝。新鲜的食材,独特的口感,每一道菜都充满了春天的味道。

不光线下春菜销售热,线上的买菜平台也纷纷开辟春菜专区。记者注意到,一些销售平台上架的品种有数十样,春菜中的香椿、荠菜、草头、豌豆、马兰等占据了销量的半壁江山。购买春菜的消费者中,除了“尝鲜”人群,出现了一批减肥人士,芦笋、春笋等含有丰富纤维素和维生素的春菜备受人们喜欢。

除了传统的春菜,鲜活的小龙虾也成为热销品。夜幕降临,盐河巷里吃虾撸串的人群渐渐增多,不少商家推出了新菜品、新做法吸引顾客。“今年商家的小龙虾做法更加独特,还有能带走吃的小虾尾,商家是把我们的喜好摸清楚了。”市民姜女士说,自己是小龙虾的忠实拥趸,今年小龙虾上市后,她已经和朋友吃了三回。

以食为媒,淄博烧烤、尔滨冻梨、天水麻辣烫成功出圈,带火了一座座城市。如今,美食已经成为年轻人喜爱的旅行主题之一,依山傍海的连云港有海鲜、有豆丹,更有“名重两淮、料兼山海”的朐海味道,在“申请出战”方面,港城“食”之道大有可为。

春日经济 (1)

“赏花+国潮”拓展新场景

近日,连云港市的梅花、玉兰花、杏花、桃花都迎来了春日最佳赏花期。花朵开满枝头,在春风中格外灵动,吸引不少市民游客拍照打卡。

在科苑路西侧,成片盛开的梅花吸引了众多市民。“这几天天气好,我给孩子穿上汉服出来拍照,感受春天的魅力。”家住秀逸苏杭小区的市民张萍告诉记者,小孩子很喜欢穿汉服,这段时间花开得旺盛,给孩子多拍点照片,也算不辜负这春日美景。

在星海湖公园,也有很多出门赏花观景的人群。为了追求更加丰富的体验,约拍、跟拍等春日消费形式也走俏起来,绽放的花朵让春日经济更加火热。记者在网络平台搜索“外景拍摄”并联系了几家商户,发现他们近段时间的档期基本已经排满。“除了传统的婚纱拍摄,还有不少年轻父母定下了外景写真,地方基本选在热门的景区和公园绿地。”摄影师大华表示,随着天气渐暖,外景拍摄的单子越来越多。

春花处处,国风炫起。以年轻人兴趣为中心,拓展消费新场景,延长消费链条,将更多传统文化IP和一些流行元素融合,无疑会给当地的消费市场发展带来新机遇。

春日经济 (1)

“户外+露营”解锁新玩法

气温明显升高之后,每逢周末,以露营为主题的春日活动正火热上演。在连云港市区月牙岛景区,满满当当的帐篷中间,家长们陪伴孩子露营野餐,尽情享受美好的春日阳光。“支一个帐篷,带个野餐布,孩子在这能玩上好久。”市民吴茂宇告诉记者,找个平整的地方,支起帐篷,摆上桌椅,一起做个饭,和家人朋友们聊聊天、喝喝茶,惬意又慢节奏,给自己和娃充个电。

在刘志洲山公园,周末搭起的帐篷也不少。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和对自然环境的向往,露营已经成为一种健康、绿色的休闲方式。小小的帐篷为连云港市的春日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除了传统的露营活动外,现在越来越多的露营基地开始尝试将露营与其他活动相结合,如户外烧烤、亲子活动等,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多元化的经营模式不仅增加了露营基地的吸引力,也为游客带来了更加丰富的体验。

春意闹,人如潮。一碟美食、一袭汉服、一顶帐篷背后是春日消费场景的创新融合,众多元素的加入在丰富消费市场的同时,还提升了人们消费体验,带动春日消费热力四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