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买全球、卖全球 连云港跨境电商赋能外贸高质量发展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杨善波) “Hello everybody,today I want to in-troduce a clear crystal to you(各位,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款白水晶)……”1月25日下午,在连云港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主播李忠良熟练地用英语进行直播,镜头那边是来自欧洲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我们在海外流行的多个社交平台进行直播,目前已经有固定的顾客,只要有需要,他们可能会成箱成箱地购买。”李忠良说道。

QQ截图20240129110848

近年来,连云港市跨境电商快速发展,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在“买全球、卖全球”方面的优势持续巩固、潜力持续释放,成为全市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数据显示,2023年连云港市海关纳统跨境电商交易额达5.8亿元,跨境电商企业超1500家。

“2023年东海水晶跨境销售额达45亿元(部分数据未纳入全市海关统计),同比增长28.5%。”主播陆续增加、订单日益增多,东海水晶跨境电商交易中心负责人沈未华对东海跨境水晶业务的发展很是看好。他介绍,东海县围绕水晶特色产业带,采用“水晶超市+跨境直播+孵化培训”模式,建设开放式跨境直播间,提供水晶商品7000余种以及直播电商培训、“门到门”物流等服务,已累计培训孵化跨境主播1500余人。

微信图片_20230731093937

跨境主播的加速涌现让跨境电商迸发出强劲活力,在“直播+”的推动下,连云港市传统外贸企业积极转变思路,纷纷“触网转型”,搭建直播间直面国际消费者。在海州区,四季沐歌集团的跨境电商贸易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的跨境电商销售的明星产品是空气源热泵,业务主要在欧洲、南美等地市场。”该公司跨境电商业务负责人孙笑颖介绍,2023年四季沐歌搭建了跨境电商平台,第一年便完成了近百万美元的业务,既拓展了销售渠道,也将一个有品牌温度、产品高度和服务力度的企业品牌更加立体化地呈现在人们的面前。

QQ截图20230112110444

近年来,连云港市越来越多的渔民、农户华丽转身,走到镜头前,通过电商平台在家门口“买全球、卖全球”。据统计,目前全市拥有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孵化基地12家,在册海外仓运营企业10家,海外仓总面积7.6万平方米,分布在美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6个国家,超过1500家外贸企业通过各类跨境电商平台拓展国际市场,东海水晶、灌云主题服饰等一批跨境电商产业园茁壮成长,连云港嘉云、汇邦纸业、风铃水晶等一批跨境电商龙头企业高速发展。

连云港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连云港市将继续用好中国(连云港)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优势,强化政策支持,加大电商经营主体培育,打造水晶、主题服饰、灯具、家纺饰品等一批跨境电商产业带,推动连云港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