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参展商数创新高 连云港企业广交会“揽”订单7000万美元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詹铁民)第134届广交会日前在广州落幕。连云港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连云港市共组织67家企业参展,接待境内外采购商3400多人次,企业意向成交金额达7000万美元,好于预期。

微信图片_20231114102639

面对市场下行压力,广交会对于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稳住外贸发展基本盘意义重大。本届广交会,连云港市参展企业中外贸企业18家,生产型企业49家,共有展位117个,其中52个是特装展位,参展企业数、展位数以及参展商数都创连云港市历史新高。主要成交商品为建材卫浴1300万美元、家纺1100万美元、五金工具1500万美元,以中短单为主,欧盟、中东、东盟客商签单较好。“本届境外采购商人数明显增加,但多以探行情、看产品、询价为主,现场下单的比较少,欧盟、北美、中东国家仍是采购主力,购买意愿较强,企业接单率较高,‘一带一路’合作伙伴成交活跃,有明显的增长势头,中东、东盟、非洲等新兴市场成交平稳。”市商务局外贸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微信图片_20231114102645

新产品新设计吸引新客户。在全球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外需尚未根本好转、国内生产成本优势减弱的形势下,连云港市参展企业注重创新驱动品牌建设和产品升级,以新取胜,用新设计、新产品、新模式打造竞争新优势。本届广交会上,拥有自主品牌的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日出东方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光伏+储能+热泵”的一站式能源解决方案为主题进行了展示,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参观洽谈。成立仅短短三年的香万家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花生深加工企业,他们带去了生鲜花生、七彩花生、黑花生等20多款产品,成为展会上一道亮丽风景。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来到广交会,就是希望可以结交更多合作伙伴、打开国际市场,让小花生成为更多农家人的‘致富豆’。”

微信图片_20231114102655

突出品牌特点,积极准备“卖全球”。广交会早已成为企业巩固老客户、结识新客户的重要平台。面对面的交流,也让参展企业“嗅”到外贸出口市场结构的变化。鹰游集团旗下的飞雁毛毯、金典纺织科技、新立成纺织科技3家公司,在本届广交会上全面实施品牌战略,向市场推出自主设计、国内首创、科技含量高的彩色印花压花毛毯,给客户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连云港市参展企业普遍反映,除了现场成交,还有很多外商预约来工厂实地参观。“我们回到连云港后积极准备迎接客商到来,将高质量的港城产品推广到更大市场。”诚泰车辆负责人卢崇海说。

广交会是我国对外贸易的晴雨表、方向标,一年两届的广交会万商云集,既是外贸企业结识客户、交流信息、争取订单的难得机遇,也是企业比拼实力的大舞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本届广交会成交特点,下一步连云港市将重点推动企业加快自主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以更高的标准、过硬的产品质量赢得新的竞争优势,指导企业树立品牌意识,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并通过培训、讲座等方式帮助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和拓展国内市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