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培训基地促丝路电商E通全球

【连网】  (记者 张晶晶 严心蕾 通讯员 曹梦扬)“E路相通,共同繁荣”。11月10日,“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国际青年人才培训基地在江苏连云港揭牌。该基地的揭牌,是时代发展之需,也是第二届“一带一路”沿线城市青年发展国际会议上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首个基地挂牌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办公地点在江苏海洋大学),实训基地在赣榆海产品电商集聚区。

“我们将组织中外青年深入电商头部企业、供应链企业开展考察对接、实景体验,面向创业青年、在华留学生、来华交流青年开展跨境电商语言表达、平台实操、国际贸易等技能培训。”江苏海洋大学副校长、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院长、连云港市青联副主席申欣表示,“此外,举办国际跨境电商直播大赛,开发国际青年跨境电商实践岗位,整合高校、企业、机构等资源,培养青年国际贸易规则框架下的全球视野和资源整合能力。”

丝路电商,合作将更加深入。“我们将深化产业链上企业合作。引领青年投身建设具有较高开放程度和信息集聚能力的上下游产业链平台,聚焦打通供应链、做强产业链、优化生态链,扩宽中外青年企业家交流渠道和合作通道。”共青团连云港市委书记、连云港市青联主席高站表示,连云港将密切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城市青商组织和国际经贸协会的联系互动,助力青年创业者、青年企业家打通优质基地、优质企业、优质产品合作壁垒,建设跨境电商国家馆、海外仓、云平台等载体。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今后,连云港还将拓展基地向外辐射范围。推进哈萨克斯坦阿克套“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挂牌人才培训基地,探索校企合作、企业合作等模式,成立阿拉木图、塔什干等基地,与连云港市商务、连云港市人社、赣榆区政府、新陆海联运通道研究院共建青年“丝路电商”学院,以优质人才流通促进跨境贸易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