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港:吊装新模式为百米级风电叶片作业提速

日前,123米风电叶片顺利从港口东方港务分公司55号泊位扬帆起航。通过转变吊装模式,此次作业比以往用时更短,刷新连云港港作业百米级风电叶片纪录时长,为区域性滚装件杂货进出口集散中心建设注入新动能。

640

靠泊前,东方公司各部门联合召开研讨会,决定采用主吊门机大车行走机构配合从吊门机转台、变幅机构联动的作业方案,安排了两名专业大件抬吊司机协同作业,保障此次风叶作业安全。

由于是在夜间作业,同时伴有小雨,驾驶室的玻璃渐渐变得模糊,现场司机严格按照指挥手的指挥信号,在2米高度完成试刹车后,精准、默契地操作门机,保证两台车的旋转、变幅同步的同时及时调整角度,最终平稳地将风叶安全放置到指定位置,顺利完成了此次吊装作业。

640 (1)

目前,针对日益增多的大件作业,东方公司提出成立“大件抬吊师带徒小组”的方案,遴选三名年轻司机成为重点培养对象。

下一步,东方公司将利用师带徒的学习模式结合现场教学的实操场景,有效提升司机对超长风叶等设备作业能力,为打造特色品牌贡献新生力量。(王文 杨开林 陈士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