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守护好身后这万家灯火

【连网】“新年好啊!56泊位‘马兰’轮已经靠好了,本港计划卸货铁矿石8.5万吨,截至目前船方申报无异常……”

“专班关员已经在去56泊位的路上了,请告知船方做好相应准备工作……”

大年初五一大早,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关船舶卫生检疫工作专班四组副组长吕凤功手里的值班电话“如约而至”。

“一体两翼”港区、170公里海岸线,作为江苏省最大海港口岸,连云港有75个外贸生产泊位,日均入境船舶10艘次以上,春节期间依然车水马龙,疫情防控不容忽视。为筑牢口岸安全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云港海关发出“春节我当班,履职保平安”的号召,形成“专班 加班 值班”的通关保障体系,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促进外贸稳增长工作。

“我们4组成员都是为了完成春节前后疫情防控任务,主动报名加入的,大家心里都有同一个目标,就是要坚决‘外防输入’,保障通关,让身后这千家万户平平安安度过一个吉祥年。”吕凤功介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吕凤功和同事们连续奋战,寒冬酷暑,坚守如一。他们制定落实“值班窗口无空岗,业务办理不间断”24小时工作机制,坚持船边值守制度,提升通关效率。他们虽远离小家的陪伴,却保障着大家的温暖。

“我爱人从来都是无条件、无怨言地支持我的工作,这已经是我在岗值守的第三个大年初一了。”吕凤功说,“她已经怀孕8个月了,这次专班结束,我要好好地陪陪她。”

据统计,大年初一到初三,连云港海关船舶卫生检疫工作专班四组共检疫入境船舶24艘次,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灯火。(□ 王文 何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