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春走基层】好产品带来好口碑 连云港5G设备生产线马力足

【连网】近日,天气清冷,但连云港市光鼎电子公司厂区内外却是一派火热。数位驾乘人员履行好相应手续后,大门口运送精密电子元器件的几辆厢式货车鱼贯而出;厂内3个无尘车间内,众多工人身着工装忙碌在流水线上。“往年春节前后基本进入淡季,但今年企业淡季不淡,现在公司全部的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赶制5G通讯设备配件订单。”该企业总经理助理贺井威告诉笔者。

作为华为、中兴等国内行业巨头5G设备配件重要供应商,位于灌南县经济开发区的这家台资企业运营良好,生产销售正呈现出喜人的景象。当地数百位训练有素的产业工人,正在5G设备配件流水线上显身手。

整个厂区厂房被划分为3个标准车间,这3个车间如今全部在满负荷运转。一套工装上身,外加必要的粉尘防护,走过密闭的除尘通道,笔者随同工作人员进入电子管生产车间,立刻感受到这个无尘车间生产现场忙碌的氛围。

明亮的灯光下,车间内两条生产线在快速运转。其中一条生产LED发光二极管的流水线上,40多名女工头戴工作帽,身穿粉色工作服,分别操作各自岗位上的精密仪器,元器件就在有规律的噪声中走下流水线,笔者都不忍心去打扰专心致志的工人。

“光电行业对操作环境的卫生要求非常高,在这里你见不到一点灰尘,工人工作时都会‘全副武装’。工作时间,她们必须全神贯注,容不得半点分心。”车间班长刘亚丽介绍,“最近一段时间,咱们的订单安排比较满,车间工人已连续加班半个多月了。她们全是本地的小姐妹,经过几年磨炼,现在已经是5G设备配件生产流水线上的行家里手了,每一位工人都很棒。”

“你看,比我们更忙的是包装车间呢。”刘亚丽手指着对面的车间。

顺着刘亚丽所指的方向,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可以清楚地看到,包装车间有近百名女工正在忙碌,不同类别的电子元器件被打包送入标准箱,另有机械将标准箱送入等候的箱式货车。“今年节前这几天是最忙的,这也算是咱们忙年的新方式吧。”40多岁的女工王锐是一名老员工,谈及在光鼎电子8年多的工作时光,眸子里闪着满满的激情。

在光鼎电子LED产品的展示间,各种各样的灯具展示令人眼花缭乱。“LED的应用范围很广,我们的一款普通球灯泡功率仅4瓦,但却能达到普通白炽灯40瓦左右的亮度。它不仅非常节能,使用寿命还长,一颗LED光源平均可使用3万到5万小时,是传统产品的十倍。”贺井威介绍,“这些产品全部出自车间里的那些普通女工。当然,企业的巨额科技投入是重要支撑。”

好产品带来好口碑。2021年以来,各地订单纷至沓来,光鼎电子除与国内知名龙头电子产品制造企业合作外,其产品还远销欧美14个国家,去年企业销售总额达1.5亿元。贺井威表示,“依托光鼎电子的优势项目规模和同行的上下游产业支持,我们将继续励精图治,奋发向上,努力把灌南打造成苏北的高科技电子产业基地,让城市变得更加靓丽。”(李耀华 殷开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