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拧紧”物流安全阀 连云港为全市寄递渠道全部加装“禁毒阀”

【连网】连云港市公安机关在“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中,通过全面落实物流寄递渠道涉毒治理、毒品查缉等措施,给本市境内寄递渠道全部加装“禁毒阀”。截至目前,全市重点核查列管寄递企业57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业606家。

微信图片_20220126114559

行动期间,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对全市600多家寄递及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展开排查,联合邮政管理等相关部门开展23次专项重点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寄递企业网店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的落实情况。约谈47家专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列管率达100%。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0余处,核查流向异常报警警情17起,当场下发专项督导限期整改通知单8份,依法对1家未按规定上报实名收寄信息企业进行处罚。

为全面提升物流及寄递从业人员对涉毒犯罪的防范意识,延伸打击涉毒违法犯罪的触角,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开展实战培训班,组织警力主动深入各大寄递企业及部分社区配送网点,开展政策讲解和涉毒包裹发现移交工作等专业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一线揽收人员、安检员识毒辨毒能力;通过视频培训的方式,对全市57家快递公司、网点的200余名负责人,进行毒品管控基本知识、物流寄递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涉毒问题及处置方法进行系统培训。行动以来,收集掌握异常管控侦查信息16条,排查可疑地区、可疑寄递物流包裹67件。

微信图片_20220126114617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还综合运用基础数据分析和同类案件碰撞等手段,紧盯大要案件线索不放松,对全市涉毒违法犯罪案件逐一过堂。研判破获涉毒案件3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名。其中,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1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3起,涉物流寄递毒品犯罪2起。(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关宁 于兴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