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全省首个药品生产前置仓设置申请获批 以更多资源响应群众用药诉求

【连网】近日,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省药监局关于同意委托储存配送药品的批复件,这意味着该企业在郑州设置药品前置仓获得了“通行证”,这也是我省批复的首个药品生产类前置仓设置申请。

微信图片_20220124113841

近年来,连云港市医药行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随着“中华药港”项目的打造与政策推进,以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和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连云港检验室顺利挂牌,让连云港医药行业的发展步入技术创新、产业集聚、协作共赢、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在对连云港市重点医药企业的走访调研中,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得知正大天晴计划参考吸取电商次日达及医药物流行业的先进经验,异地租仓建立企业前置仓,目前已着手启动郑州前置仓项目的情况。但前置仓设置需省药监局出具同意开展委托储存配送的批复文件,鉴于此类前置仓设置申请在省内尚属首次,业务申请及办理时无可借鉴经验,连云港市市场监管局以省药监局审评核查连云港分中心为服务抓手和桥梁纽带,第一时间与省药监局取得联系,对接推动业务办理,并于2021年底联合省药监局连云港检查分局对该公司郑州仓设置申请材料的准备和物流管理系统的建立进行现场指导。2022年1月6日,在企业初具申请条件后,分中心即协调对接省药监局、检查分局和正大天晴召开了四方视频会议,对企业前置仓设置申请事项进行远程会商、专题讨论,形成初步办理意见。1月18日,省药监局正式出具《关于同意委托存储配送药品的批复》。

此次前置仓获批,意味着正大天晴可以将供应链体系往一线拉伸,将服务重心往客户倾斜,以更多的资源响应群众用药诉求,以速度和质量深耕终端市场。下一步,该企业将进一步推进完成成都、广州两地的前置仓设置,通过委托具有第三方药品物流资质的企业实现对全国范围的配送覆盖。(记 者 王 文 通讯员 张志峰 韦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