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聚焦助农电商直播 培养“家乡代言人”

【连网】  日前,江苏财会职业学院首届乡村振兴助农电商“年货节”暨电商直播工作室启动仪式在学校京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举行。在“年货节”首场直播中,商学院的学生作为农产品带货主播,现场为“白果烧鸡”带货,首播半小时内成交200余单。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电商服务团队,依托已有“京东电商产业学院”在跨境电商、智能综合、新媒体运营、视频直播、大数据营销等方面的资源优势,2021年面向农村开展电商“新农人”培训。团队首创“人、货、场、播”四维构建电商直播培训体系,举办2021年完成电商“新农人”培训3000余人次。

本次活动在前期聚焦乡村电商“新农人”培训的基础上,为实现电商服务团队优势赋能升级,孵化实战型学生电商创业“网红”,学校商学院与京东产业学院联合举办了本届助农电商“年货节”。

江苏财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维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助推电商服务团队建设,加快助农电商网红主播孵化,将电商直播技能培训与助农创业进行深度融合,将电商助农工作落到实处,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家乡代言人”。

商学院院长朱丽献结合2021电商服务团队业绩数据,展示了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校、政、行、企”多元并育,校企深度融合、培养农产品电商运营人才的特色发展模式。电商服务团队负责人从主播征募、基础培训、分岗培训、实战创业4个环节汇报了电商直播工作室的建设规划。

在活动结尾,全体人员集中观摩了学生主播“年货节”的首次现场直播。主播都是商学院在校学生,观看人数达到2000人次。直播间现场氛围热烈,直播团队成员默契配合,按照策划脚本有序展开流程,运用规范的直播话术,有效利用促销组合手段。本场直播选取的农产品“白果烧鸡”在半小时内成交量突破200单,成交额达7000余元,整场直播成交额突破10000元。

下一步,学校将在现有的电商“新农人”培训基础上,加大举措促进电商助农服务内容再升级、再扩展、再延伸,将在2022年进行学生助农电商实战培训,培育一批助农学生主播、孵化一批助农电商网红、扶持学生成立创业公司、形成江苏财会自主品牌助农网红“孵化”机构。(梁红燕 韩丽娜 滕罕 张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