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云港:“娘家人”助职工网络讨薪 “不见面”服务在线暖民心

【连网】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我才能拿回被拖欠的工资。”近日,职工李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特意向连云港市总工会赠送了一面“网络援助薪酬结 尽职尽责民忧解”的锦旗。

据介绍,李先生于去年下半年,分别在连云港市两艘渔船上工作。工作结束后,两位船老板分别拖欠其工资1600元和1800元,共计3400元。为了追讨被拖欠的工资,李先生先后多次拨打有关热线电话都没有得到解决,后来想过找律师代为起诉,但需要缴纳上千元的代理费,这让他难以承受。无奈之下,查询到连云港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中心热线电话,并将情况反映给工作人员,希望能够为他提供法律援助。

令他意外的是,在没有见面的情况下,工会工作人员就热心地向他核实了欠薪的相关情况,并在较短的时间内耐心开展调解工作,帮他讨回了被拖欠的工资。李先生说:“工会工作人员认真的态度、热情的服务和尽责的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642036982622796

据连云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表示,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是工会的基本职责,总工会将进一步做好职工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处及法律援助等各项法律服务工作,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不仅如此,近日,“连云港市总工会QQ法援服务平台跨省为农民工维权”一案在“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中被评为“全国互联网+工会维权服务优秀案例”。而这个案例也是连云港市总工会网络维权众多案件中的又一个典型案例。此案标的不大,但是调解方式特殊,网络调解体现了时代性,也体现了“不见面”服务的便捷性和实效性。

近年来,连云港市总工会不断践行让职工少跑腿、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为民办实事宗旨,通过完善12351热线电话及网上“法律服务”专栏、开设“小易说法”、推进基层职工法律援助站规范化建设等措施,累计为1500余名职工提供法律咨询、文书代写、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服务,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张晶晶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