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运输从业资格高频事项 “跨省通办”暖民心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龚培 周颖)“人在外地,不到半小时就办好了业务,省时省力又省钱,简直太方便了。”身在安徽的连云港籍货车司机张师傅对此连连称赞。张师傅因工作原因常年往返于江苏、安徽两地,以往办理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补证、换证等相关业务时都需要回到原发证机关所在地进行,如今这些业务可以在网上轻松办理,解决了他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的难题。

微信图片_2021122015224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运输中心进一步深化道路运输领域“放管服”改革,聚焦行业高频异地办理事项,全力推进“跨省通办”。截至11月底,已受理各类“跨省通办”业务共计207件,其中换证120件、补证23件、注销64件,切实通过让数据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多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220114316

今年,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印发的实施方案,连云港市依托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以“全程网办”为主体,窗口办理为补充的方式,实现道路普通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诚信考核等5项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在此基础上,依托江苏省一体化在线交通运输政务服务平台,连云港市又实现道路旅客运输、道路危险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结合全省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做到省内注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高频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随时办理、随地办理。

“我们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网站、道路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和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以及道运通APP等工作载体,集中受理行业企业、从业人员提交的跨省通办业务事项。”连云港市运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提供有效渠道,确保接得住、行得通、办得好。

此外,为了让广大驾驶员及时获知这一利好消息,该中心还组织制作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专题宣传短片,以图文并茂的视频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将“跨省通办”的办理渠道、流程及时限等内容一次性讲明白、说清楚,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到重点行业企业上门宣讲,向广大从业人员发放工作宣传手册,不断扩大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