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云港:23个“爱心驿站”情暖港口一线工人

【连网】“室外太冷了,这里宽敞明亮,能取取暖,还能喝上一口热水、歇歇脚,早上带来的食物还可以用微波炉加加热直接吃,真的是太方便了!”日前,在连云港港新苏港码头公司刚刚设立的“爱心驿站”里,几名码头一线工人连连称赞道。这样的“爱心驿站”,在连云港港还有22处,随时随地为一线码头工人提供爱心服务,在寒冷的冬季彰显“港口温度”。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157

为进一步服务基层职工,切实解决职工所需所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工会组织开展一线单位“集团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活动。本着“节俭、实用、普惠”的原则,深入新苏港码头公司、新圩港码头公司、设计研究院、建安公司等单位的生产建设一线,对“爱心驿站”立项申报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基层职工进行面对面交流,全面考察预设点的服务对象、职工覆盖面及水电保障等基本配套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208

经过一系列考察摸底,结合码头一线实际,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投入专项资金定制流动集装箱式板房,改建固定休息室,统一配备了空调、微波炉、冰箱、饮水机、桌椅、应急医疗箱等设施设备,解决一线职工在生产现场用餐环境不佳、饮水困难等问题。目前各项设施已陆续投入使用,在“寒流”到来前,为职工送上了一份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237

微信图片_20211207110219

据悉,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始终致力于学史力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除了为15个基层单位改建23个集职工休息、就餐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爱心驿站”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还累计投入220万余元,为140个集团四星级以上班组、模范职工小家及创新工作室更新添置163台多媒体设备;投入24万余元,为7000名一线职工和现场工作人员配发“疫情防控健康包”;针对近500人登船作业专班、登船理货专班的特殊群体,集团两级工会开展“国际航行船舶作业专班人员”关爱计划;对基层5家单位的“职工书屋”进行了提档升级,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孙子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