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新啦!江苏海洋大学迎来5862名新同学 年纪最小仅15岁

【连网】10月5日至6日,江苏海洋大学迎来5862名2021级新生。新生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本省的人数多达4289人,贵州省以210人成为省外招生数量第一名。新生地域最北的来自黑龙江黑河、最西的来自新疆伊宁、最南的来自海南乐东。

微信图片_20211009104600

o_1fhfhfouf1ofqrfj281e9p6ffd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家长及送新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到校后,新生的所有报到流程均有志愿者带领,并服务到底。一大早,校园里的防疫通道、搬运行李的小推车、各学院报到处的迎新人员都已准备就绪。校园外,新生与家长挥手告别。新生需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核对无误后方可通过防疫通道。

微信图片_20211009104605

考虑到新生在汽车站、火车站的交通问题,校团委、青协提前做好准备,专门安排了接送的志愿者和车辆,为新生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后顾之忧。

受疫情影响,2021级新生姗姗来迟,但各学院的迎新热情丝毫不减。商学院的迎新人员早早来到通灌校区搭好帐篷,地上整齐地摆放好礼袋和校服。海洋科学与水产学院联合学校水族协会展出“生态瓶”,颜色各异的游鱼和水草搭配得相得益彰,吸引了许多新生驻足留念。文法学院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专属姓名笔记本,外国语学院用舞蹈向新生表示欢迎,艺术设计学院将新生的第一份绘画作业展示出来……

o_1fhfhfouf14ul188a1a2cso08gje

在通灌校区餐厅前,海洋技术与测绘学院精心搭建了具有专业特色的展台:以珠穆朗玛峰为背景,左侧为手拿定位设备的登山人员,右侧为学院新生名字组成的爱心图案。爱心墙是新生合影留念的地方,毕业时,学院会将“开学第一照”同毕业照一起送给学生,以此勉励新生不负韶华。

据介绍,全校新生男女比例约为3:2,女生占比例最高的学院是外国语学院,女生占比高达80.8%,男生占比最高的学院是机械工程学院,男生占比高达91.6%,男女比例超过10:1。

微信图片_20211009104609

有407位新生分别来自傈僳族、毛南族、仫佬族等23个少数民族,其中,土家族新生就有113人。这批“00后”占比达91.35%的新生,出生于2002年和2003年的新生占比达75.28%。年纪最小的新生仅有15岁,出生于2006年;最大的出生于1993年,与最小萌新相差13岁。(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韦椿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