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为群众办实事】连云港海州区:政银携手引入金融活水为企业"解渴"

【连网】“受前段时间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受到很大影响。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海州区科技局主动对接中国银行连云港分行,短期内为我们争取了近400万元的科技贷款,7天就完成了放款,真的是‘雪中送炭’。”江苏连云港华恒石化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该企业作为海州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了连云港首家享受到“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一对一融资服务的企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州区科技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切实将“学史力行”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动金融资源向科技创新一线集聚,利用科技金融服务品牌,积极引导金融“活水”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在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该局紧盯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困难,把科技金融服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项目,深入探索科技与金融深度对接新机制,在全市首站启动“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专项活动,精准服务高新技术企业及省高企培育库入库企业,为辖区高企提供“低门槛、低利率、长期限、高效率”的专属信贷产品,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困难,激励企业创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10827101457

江苏广益医用敷料有限公司作为本地一家专门生产医用材料的企业,在疫情期间一直承担着应急生产医用口罩的任务。随着市场口罩需求逐渐扩大,该企业需要进一步集中力量、提高产能,但由于缺少资金,研发和生产设备跟不上。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海州区科技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通过“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专项活动为企业争取到“高企贷”900万元,助力企业新上3条生产线、3台生产设备,研发出新产品“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日产量达100万只,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据统计,自今年4月启动“高企融资服务直通车”专项活动以来,海州区科技局共对接企业203家,“驻厂员”一对一走访70余家高企和省高企培育入库企业,先后为华恒石化、如年实业等20余家企业争取到“高企贷”近亿元。

微信图片_20210827103121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搭建多样化科技金融平台,积极探索新产品、新模式,为科技企业提供综合化、个性化投融资服务,逐步形成覆盖科技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产品体系。”海州区科技局局长、党组副书记林春娟坚定地表示。(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黄骏 陈雪美 刘璐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