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东海:未雨绸缪让“烟花”影响“稳稳当当”

【连网】7月29日12时,江苏省连云港市结束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此次台风“烟花”影响期间,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迎来大到暴雨,时间长、雨量大,由于提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东海县城区主次干道、物业小区等平稳有序,未出现大面积积水现象,城区低洼易涝片区治理初显成效。

微信截图_20210730101742

东海县幸福路地下桥(7月28日下午拍摄)

7月28日,台风“烟花”对东海县影响加大,东海县出现大到暴雨,时间长,雨量大,截至当日下午5时,降雨量达100毫米。东海县住建局城建、园林、景区、路灯、物业、村镇等条线积极应对,全力开展巡查。在城区主次道路方面,整个台风影响期间,城区主次干道畅通,未发生大面积积水现象,幸福路地下桥、晶都大道水晶市场段、富国路县医院段、富国路县委党校段、金牛公园南门、果园路水晶公园处等以往的低洼易涝片区未发生积水,道路通行未受到影响。

微信截图_20210730101754

东海县晶都大道水晶市场段(7月28日下午拍摄)

在西双湖风景区、园林绿化方面,由于采取了提前临时闭园、提前排查整治,未发生台风危害事故,个别因台风造成的树木倒伏、断枝得到了及时有效清理,景区、公园广场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

此次台风影响时间长,东海县住建局路灯处安排人员加大亮化设施巡查频次,依托智慧路灯系统提高巡查效率,对部分亮化设施进行了加固,城区亮化设施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

微信截图_20210730101800

新建设的智慧强排系统

据了解,此次台风期间,东海县晶都大道水晶市场段新建设的智慧强排系统运转良好,工作人员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水位和设施运转情况,幸福路地下桥经过新改造的强排水泵运转正常,整个台风期间未发生一点积水。

近年来,东海县住建局结合道路新建改建实施雨污分流,提升排水能力。通过开展低洼易涝片区专项治理,打通排水管网堵点,先后实施了中华路片区、振兴路片区、复兴路片区、牛山北路片区、花园路片区、金牛公园片区、利民路片区、新水晶城南侧片区排水管网升级改造,新建雨水混凝土方沟,提高排水容量。通过实施增加雨水篦以及“立改平”的方式提高道路排水效率。同时,通过安装防坠网、智慧井盖终端以及建设雨水管网管理系统等方式提高雨水管网智慧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系数。

此外,在雨季来临前,东海县住建局完成了城区3500余个雨水井、5000余个雨水篦、160余公里雨水主管道清淤工作,对此次雨水管网顺利度过台风影响起到了十分重要作用。

此次台风影响期间,东海县住建局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易积水路段安排专人值班,组织了抢险队,并在人力、机械、防汛物资方面做好应急准备,配备强排泵车2台,管道疏通车2台,强排水泵10台,发电机4台,皮卡车辆4辆,铁锹100把,沙袋5000个及若干警示牌锥形桶等防汛物资,为城区安全度汛,减少台风影响提供了应急保障。(通讯员 柴军委 赵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