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在南京战疫一线 这双康达学院毕业生的手刷屏了······

【连网】近日,一双被汗水泡得发白、满是褶皱的双手照片在网上刷屏。手的主人是95后医生、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2013级药学专业毕业生王禹鹏。

微信图片_20210728104855

这张照片拍摄于南京战疫一线,无暇发朋友圈的王禹鹏通过同事得知自己“火”了,他说:“既然选择了从医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王禹鹏现就职于南京市江宁街道陆郎医院。网上流传的那张照片是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不经意拍下来的,当天他在南京战疫一线工作了近12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10728104852

7月21日,南京市开启全员核酸检测。王禹鹏和同事一起投入到战疫一线。在大庙村检测点,医务人员被分为三人一组,轮流担任采样、登记和维持秩序的工作。从上午10时左右开始,到晚上快7时,他们一共给近千名居民完成了采样。

30多摄氏度的高温,闷热的防护服,马不停蹄地采样检测,王禹鹏早已大汗淋漓。晚上快7时完成检测点的工作后,脱下防护服和手套,王禹鹏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变得皱巴巴的了,衣服也被汗浸透了。这一幕被身边的社区工作人员拍下来,之后就在网上传开了。

晚上8时,吃完晚饭短暂休息后,王禹鹏和同事们又跟着社区工作人员进村,挨家挨户地给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检测。等到20多户人家全部采样结束,已是深夜11时。

忙碌的王禹鹏甚至没时间发朋友圈,也没多想,他觉得这些对医务人员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直到同事告诉他,他才知道自己在网上“火”了。他说:“我没想到会受到这么多关注,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还有很多工作人员比我还要辛苦。”

7月27日,记者联系到了王禹鹏。得知他于2013年进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学习,是康达学院在连云港的第一届学生。王禹鹏寄语康达学院的学弟学妹:“我希望大家热爱自己的工作。既然选择了从医这条路,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希望学弟学妹们精进学业,牢记康达的校训‘博学至精,明德至善’,在工作中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发光发热。”(记者 梁红燕 通讯员 孙一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