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史学习教育+民生 连云港确保城市基础设施保持最佳状态

【连网】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市政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增进民生福祉结合起来,以办好民生实事为落脚点,聚焦民生实际需求,在城市照明、市政管网维护、绿化养护和城市桥梁加固等工作中主动作为,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始终保持最佳状态。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老旧小区市政管网排查维护,补植城市道路乔木500余株,排查并加固安全隐患桥梁40座,并在燃气和供水安全方面做足了必要文章。

针对“万名党员走千村(社区)访万户”调查中涉及的排水问题,工作人员深入街道和居民社区,面对面向居民了解问题,先后对海州广场、向阳、新中和沈圩4个社区存在的下水道堵塞、破损等多个问题给予现场解决;针对开放式老旧小区照明设施年久失修、锈蚀倾斜等问题,赴贾圩等社区检查照明设施现状,制定路灯杆修复方案,并到低保户、独居老人家中检修灯具和线路,切实排除用电安全隐患。

针对夏季供水、燃气等基本民生需求问题,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供水单位开展防汛抗旱、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检查,并到蔷薇湖应急输水泵站和沭新渠加压输水泵站实地查勘防洪排涝设施运行情况,详细检查供水设施安全度汛措施和应急抢险预案等各项汛前准备情况。同时,现场抽查三县、四区瓶装液化气充装站,对部分液化气经营单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整改,确保瓶装液化气充装、配送、使用安全。在完成相应城市绿化栽植后,园林绿化夏季管理养护变得愈加重要,工作人员坚持精细化巡查养护,解决部分宜绿地带园林绿化苗木退化等问题,期间共计更换草花2000平方米,补植大小乔木500余株,补植草坪1500平方米,修剪遮挡信号灯、路灯和与架空线路存在矛盾的法桐和受冻香樟,并对朝阳路、海昌路等12条主次干道上绿化苗木存在的蚜虫、天牛、白粉病等病虫害问题开展防治,有效提高了城市园林绿化景观效果。

城市政管网和道路桥梁维护保养同样重要。针对海州玉带河南岸污水压力总管破裂造成污水溢流,极易造成周边生态环境及河道水质污染这一险情,工作人员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通过互联互通管网调度输送和智慧水务控制系统,调高污水泵站水位运行,顺利完成两处破损管道修复,恢复城区污水管网正常运行。市政公用中心工作人员还对主次干道城市桥梁进行结构检测,共排查出城市危桥1座、存在安全隐患桥梁40座,经过多月紧张施工,现已完成上部结构桥梁、梁腹板加固处理,下部结构桥墩(台)混凝土裂缝、剥落、胀裂、露筋锈蚀等修补,部分桥梁支座、伸缩缝、桥面铺装更换等养护维修工作,这将从根本上消除桥梁病问题隐患,保障市民及车辆出行安全。(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王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