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灌云:海陆“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燃”起来

【连网】“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日前,在开山岛国旗广场,灌云县住建局党委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学人民楷模王继才、做新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一场别开生面的“四史”学习教育课正在进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连云港灌云县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利用学习强国“王继才号”“开山岛号”客轮、公交车和校车,把学习楷模精神寓于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中,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29617668428707185

(校车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

燕尾港附近就是开山岛。王继才同志在此守岛卫国32年,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2018年8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灌云县建成使用了两艘“学习强国”主题船只,分别命名为“开山岛号”和“王继才号”,专门负责登岛研学人员交通使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来,灌云县组织全县百余批次2万多名党员参观开山岛爱国主义、党性、国防教育基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充分融合,将王继才精神的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辅助教学,通过融合型理论学习、开放型党课学习、实景型体验学习、实践型感悟学习,推动全县广大党员虔诚学党史、挚诚感党恩、忠诚听党话、赤诚跟党走,深入开展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大学习、大讨论、大排查、大化解、大比拼”活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县党员上门排查民忧、民难、民困项目1300余项5000多件,整改率达95%以上。

29615469995313942

(“强国红”客轮成为黄海上流动的风景)

此外,灌云县交通运输局在新添置的20辆新能源公交车车身上张贴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在车内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教育内容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二维码,并成立党员先锋车队负责宣传、指导,让公交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切实提高了接受教育的覆盖面,让市民坐上公交就能学党史,让乘车的市民自觉接受“四史”的洗礼和熏陶。

“我们利用公交车流动分散、辐射面广、贴近群众的特点,依托车厢载体,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内容,让车厢变身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流动课堂,将党史知识传递给市民,增强广大市民的爱党爱国意识。”灌云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朱高友说。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该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已梳理解决了20项交通运输方面的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9615603617429717

(党史学习教育“公交课堂”)

“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一面五星红旗的故事。大家知道吗?咱们灌云县燕尾港镇的黄海之中有座什么岛?岛上涌现的一位守岛32年、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英雄守岛人叫什么名字?”每天或周末放学,灌云欣达校车随车照管员便会声情并茂地向乘车学生提问党史小知识,讲述党史小故事,小朋友们纷纷抢答起来:“开山岛”“王继才”……

截至目前,校车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已覆盖全县镇街17所中心小学,每天上下学都会有2600多名学生体验“沉浸式”互动,通过打造红色主题系列车厢、“学习强国”小知识问答、播放党史教育视频、随车照管员讲解和主旋律题材歌曲演唱等形式,搭建起青少年党史教育学习平台,引导学生了解党的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夏兴俭 顾加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