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政治生日强党性 金融为民践使命

近日,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委在全行集中开展“集体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党支部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传递党组织对党员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激活党员“红色细胞”,激发党员政治热情,在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中不断提升党员的身份认同感、组织归属感、责任使命感,提升党性修养,进一步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集体庆祝,回忆入党,再问初心

6月,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党委印发《关于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积极落实分行党委要求,为本党支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活动,党员再次回忆入党时的情景,回想入党的动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真正在思想上入党,从心入党。目前,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34个党支部全部为党员同志过了政治生日。

集中学习,分享感悟,感恩组织

各党支部在“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中,再学党章党规、再读红色故事、互赠红色书籍……党员依次回顾党组织的培养、分享成长经验、发表政治生日的感言,通过感悟分享,坚定理想信念,感恩组织培养,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党群工作部陈勇说:“‘政治生日’纪念的,是对党的热爱与忠诚。无论时间过了多久,无论前路如何变幻,都不会忘记自己入党那天许下的誓言: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团委书记徐丹萍说:“此次‘政治生日’是一次回忆,也是一次洗礼,更是一剂强心剂,可以让我对照入党誓词,检查自身言行,明确努力方向,激发工作干劲。作为青年党员,惟有奋斗,才能不负党的培养和厚爱。”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新浦支行丁加齐表示:“第一次过政治生日,倍受感动,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为分行的高质发展而不懈奋斗。”

赠送贺卡,寄语希望,担当使命

党支部书记亲自填写贺卡,把印有党徽、入党誓词和写有生日寄语的贺卡送到党员手中,并向党员宣读生日寄语。一张张生日贺卡,一句句温暖寄语,一场场暖心谈话,让党员感受到来自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留下深刻印记。

庄严宣誓,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面向党旗,党支部书记重读入党志愿书,带领党员庄严宣誓。一次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牢记党员义务,忠诚党的事业,坚定理想信念。一次宣誓,让党员经历了精神洗礼,提醒党员要时时保持初心、处处担起使命,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推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坚持金融初心,深植地方经济,支持实体企业,不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吕蕾)

总值班: 吴弋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吴弋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