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灌南支行扎实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力度,增强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与了解,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近日,江苏银行灌南支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

一是统一认识,强化学习。支行强化员工存款保险知识的培训,尤其是一线员工及新入行员工的培训工作。利用晨夕会、班后会等时间,学习《存款保险条例》的相关知识,全面了解存款保险概念、意义及作用、保障范围、偿付方式等内容,提高员工政治觉悟、理论基础和专业水平,为全面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打好基础。

二是依托网点,阵地宣传。支行立足网点,强化厅堂宣传。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语和存款保险相关知识。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供客户随手取阅。大堂经理发挥宣讲员作用,积极开展厅堂微沙龙,向客户讲解存款保险知识,解答客户疑问。将存款保险业务嵌入业务流程,客户在办理业务时都能起到很好宣传和了解的作用。

三是走进乡村,外拓宣传。支行除了做好日常厅堂宣传外,还与灌南县孟兴庄镇达成良好合作,深入各村社区常态化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支行组织员工走进灌南县孟兴庄镇白皂村、李埠村,向村民普及存款保险知识,对村民疑惑的“存款人需要交纳保费吗”等问题给予耐心、详尽的解答,引导村民正面认识存款保险制度,有效提升村民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累计发放宣传折页1500余份,宣传覆盖人流量800多次,接受群众咨询达300余次,得到了当地政府及村民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江苏银行灌南支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担当,将存款保险宣传活动视同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努力提升受众精准度和体验感,推动存款保险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