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成功落地全省首单绿色创新组合贷业务

6月25日,全省首单“绿色创新组合贷业务”顺利落地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项目首次投放金额1.61亿元,实现了金融支持绿色创新合作领域的重大突破。

“绿色创新组合贷业务”是江苏银行和财政部CDM中心合作推出的绿色金融创新产品,旨在为符合条件的绿色低碳、节能减排、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开发利用等项目建设提供专项融资支持。本次落地的灌云洋桥200MWp 渔光一体光伏发电全额平价上网示范工程项目为江苏省光伏发电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7.73亿元,主要利用池塘、滩涂、湖泊等设施农用地或未开发土地进行水上发电、水下养鱼,是可持续循环型零排放的低碳生产模式,更是有效解决农业生态危机的有效方法。项目建成后,年平均发电可达23754万kW•h,年利用小时数约为1176小时,并可形成以光伏促进养殖,以生态带动旅游休闲的一体化生态湿地园区。

作为国内城商行首家赤道银行,江苏银行积极致力于打造“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绿色金融品牌,创新推出“绿色创新组合贷”“环保贷”“光伏贷”“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等减污降碳类特色化产品,余额已超百亿元。今年4月,江苏银行在国内银行业中率先制定“碳中和”行动方案,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气候融资专项支持额度不低于2000亿元、清洁能源产业支持额度不低于500亿元,支持减污降碳、清洁能源、清洁交通等领域重点项目,推动实现碳减排超1000万吨。

面向未来,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将在总行的指挥引领下,继续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对接,进一步强化创新产品应用,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坚定做低碳发展的践行者、低碳产业的服务者和低碳理念的倡导者,以实际行动和投入服务企业低碳转型,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