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 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金融服务新篇章

【连网】  近年来,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银保监局关于金融支持乡镇振兴试点示范乡镇的政策要求,强化担当作为,依托县域机构网点,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增强“主动送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加大对试点乡镇厉庄镇、曲阳乡的资源倾斜力度,努力满足试点乡镇多样化、多层次、特色化金融需求,有效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可得性、匹配性和满意度。

聚焦特色培育,强化资源倾斜。该行坚持以“融旺乡村”服务体系和“三联三清单”机制为抓手,不断加大对示范乡镇的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等行业信贷投入,精准扶持企业发展,切实履行金融职责。连云港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为厉庄镇招商引资企业,是赣榆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赣榆支行主动对接,成功为其发放贷款200万元,支持企业经营和研发。目前,该企业已通过新的发明专利,正在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聚焦综合服务,强化左右协同。该行通过“万企联万村”行动实地走访客户,采用“银行+农业龙头企业+农户”“银行+政府/优质担保机构+农户”等多种融资模式,灵活运用各类信贷产品,推动地区产业发展,提高服务小微、三农的质效。东海支行在曲阳乡实地走访时了解到,当地某花生种植合作社农忙季生产资金短缺,但因无法提供有效抵质押担保面临融资困难,支行在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为其发放“新农贷”30万元,解客户燃眉之急。

聚焦效能提升,强化创新运用。针对示范乡镇小微企业,分行着力于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立绿色审批通道,运用“随e融”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高效完成贷款的全流程操作。通过小额信用贷款解决农民“担保难”的问题。

(耿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