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深化投行产品创新 切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

【连网】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不忘初心,坚守定位,积极发挥江苏银行总行着力打造的“商行+投行”特色发展模式,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投研能力,着力强化创新运用,切实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地方银行的金融使命和担当。今年以来,该行累计投放非标业务10.2亿元,投放债权类直接融资业务14.8亿元,完成债券投资3.85亿元,合计28.85亿元,旺季营销计划完成率198.13%,排名全行第一,其中债务融资工具发行提前完成全年KPI任务目标,投行业务的品牌影响力和区域竞争力进一步彰显提升。

创新标准化业务推动“双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开年,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成功发行了由该行承销的江苏新海连发展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5亿元基金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实现了我市在基金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业务领域的首单突破,这也是该行在2016年设立我市首单银行主导的产业基金后,在基金投资方面实现的又一重大突破。该基金主要投资于与我市经济开发区的重点产业培育项目、重要招商引资项目、可引入我市经济开发区的区外优质项目等相关的基金,主要包括新能源、新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双创”企业。创新通过“产业+资本”的方式,与产业联手,用资本赋能,多方聚力,共同推动我市“双创”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创新非标业务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

资管新规以来,按照监管导向,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有序推进结构转型,不断创新非标产品的针对性应用,重点支持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相关产业项目、产业升级配套类项目以及促进区域产业集聚的并购类项目,呈现出更加稳健和可持续的发展态势。今年年初,为积极响应国家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号召,持续强化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力度,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在市委市政府和总行的正确引领下,第一时间对接省定帮扶县灌南县2.3亿元农民集中居住项目(新型农村建设项目),配以债权融资计划产品。推进过程中,总分支行全力畅通信息,层层联动推进,在方案的设计、业务的申报、各方的协调以及后期的发行均付出巨大努力和心血,最终促成该笔业务的顺利落地,创造了北金所全国首单、全行首单、分行首单等多项纪录,积极巩固了该行良好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认可度。

创新发行疫情防控债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4月21日,由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担任主承销的“连云港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成功发行,该笔债券是我市首笔公开发行的银行间市场疫情防控债,发行规模3亿元,其中6000万用于补充发行人子公司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与新型冠状病毒有关的疫情防护用具生产所需的流动资金,保障该公司在非常时期更好的履行国企社会责任、彰显国企使命担当。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该行始终以金融抗疫大局为重,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在首位,充分发挥投行优势和产品创新能力,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与企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展现出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