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上半年为战略新兴产业融资802亿元

【连网】央广网南京9月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记者从9月5日江苏省银监会召开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到6月末,江苏银行共为战略新兴产业融资802亿元。

据了解,江苏银行积极做“加法”,在资源上重点倾斜,把战略新兴产业列入优先支持类行业,并降低融资担保要求,设置审批“绿色通道”。在信贷规模强约束和资金供求紧平衡的背景下,江苏银行千方百计腾挪资源加大支持,在江苏省明确的战略新兴产业名单中,有多达980户企业得到了该行的授信服务支持。到6月末,该行共为战略新兴产业融资802亿元,其中贷款余额580亿元,较年初增长27%,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幅近20个百分点。

同时,江苏银行主动做“减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降成本的要求,调低贷款定价,精简收费标准,对战略新兴产业收费“能免则免,能减则减”。服务收费种类近一年多来下降了11%,合计主动降低贷款利息达1.35亿元,绿色金融和先进制造业贷款利率均低于该行同期公司贷款平均利率,受到了监管部门的肯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