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推出人脸识别ATM取款功能

【连网】  走到ATM机前,“刷脸”就可以取走现金,这已不再仅存在于科幻片中,而是正运用到现实的金融场景中。如果你还在担心银行卡会被复制、被盗刷,那么不防就来试试“刷脸取款”吧!

继在国内直销银行中首推人脸识别后,江苏银行再度将生物识别技术创新融入金融应用场景,推出人脸识别ATM取款功能。这样的“刷脸取款”不仅比传统的刷卡取款、无卡无折取款更加便捷,而且也更为安全!

江苏银行的ATM设备通过自动抓拍取款人的现场照片,将之与银行的可信照片源库进行比对验证,并结合手机号完成身份核查,便可展示客户名下卡号,取款人选定卡号,即可凭密码完成取款。

利用这种方式,人脸就是客户的身份标识,一方面,因为不需要实物银行卡,从源头上就杜绝了银行卡被复制、盗刷的可能;另一方面,客户如果忘带了银行卡也能取款,也不用像传统的无卡取款一样通过手机银行提前预约,而是依靠刷脸随时都能轻松取现,增强了取款的便捷性。

当然,第一次接触“刷脸取款”,或许你还会更关心安全问题。这一点无需多虑,因为人脸识别技术是利用人脸的唯一匹配性,卡片可以被偷走、被复制,人脸却无法偷走、复制,具有先天性的安全优势。而日趋成熟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将人脸误识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加之手机号和交易密码双层验证,更加保障了“刷脸取款”的安全性。

近年来,江苏银行以客户为中心,不断聚焦科技创新,通过将高新技术和传统金融深度融合,提供更加便捷、安全、贴心的客户体验。“刷脸取款”的推出,正是江苏银行在生物识别技术应用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