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网时评:强力吹响优质金融服务的号角

从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新春“探营”基层政企说起

□李耀华

【连网】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当很多人还在沉湎于过大年之机,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领导班子早已满腔热情,开启了他们针对性极强的金融营销与主动服务中来。大家连日马不停蹄,一一拜访相关县区政府及其他主要服务企业。新春如此密集“探营”基层政企服务单位,深入了解各县区、重点企业发展目标,这在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发展中史无前例,在港城金融行业也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正因如此,上述系列活动对进一步深化银政、银企合作,提供及时到位的金融服务,促进多方共赢发展,无疑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由此也强力吹响了港城优质金融服务的号角。

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快速推进节拍,港城各级政府、各大企业及各类经济实体均在追求更新的理念,描画崭新的发展蓝图,追求更高更远的发展目标,而这一切均离不开金融服务的追踪与跟进。从这一服务目标出发探索银企发展之道,无疑是推进金融服务的关键所在。在历经多年的创新改革与转型发展,该行很好地解决了金融服务中的一些基础性、功能性问题,并建立起了一套完善的金融服务市场体系,对金融服务地方经济规律的认识也逐步做到了深入而细致。由此,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才取得了一个个的历史性突破,铸造了存贷款余额居全市金融企业首位,以及中间业务收入、不良贷款下降率等诸多指标居全省前列的辉煌。

江苏银行2

形势喜人,形势也逼人。谁能在挑战中抓住机遇,谁就是这个时代的强者并开创历史新篇章。该行领导班子审时度势,新春密集“探营”政企单位,正是意识到,金融服务是复杂的系统工程,做好金融服务,特别是服务地方政府和各类企业的顶层设计尤为重要。近年来,他们始终把金融服务放在地方经济发展的总体发展布局中去规划,放在金融行业协调发展的角度去考量,这正是最近几年该行出奇制胜的关键所在。纵观该行本次密集走访的路径也不难发现,他们的探营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了解,扩大银政、银企彼此合作、加强了对实体经济关注,他们与相关政府与企业也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为开创多方全新共赢局面打下坚实基础。生命在于运动本是常理,这对一个成长型金融企业而言同样适应,银政、银企互动就是像这样让该行这个富有探索精神的团队更加朝气蓬勃,并让其在运营模式和金融产品的创新之路迈出更加矫健的步伐。

服务乃立足之本。像这样的贴近服务、主动服务并非该行的首次,也决不会是最后一次。该行早在去年就把强化主动营销作为贯穿全年的服务手段,并在全面发展之路上呈现出良好的势头。此前他们曾立足储备,推动业务发展,分行领导牵头营销重点大户、重点客户和重大事项,并由此带动了各项存款的显著提升,去年就实现了“增存百亿”目标,从而夯实了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根基。同样的事情或许大家都在做,但谁做得更到位往往就能赢得最佳回报,该行领导猴年新春密集走访,深入探营正是全力创新发展模式的延续,其综合经营能力和专业化运作水平必将在新的一年跃上新的台阶。

有道是,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一年,无论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还是江苏沿海开发的持续推进,都不了金融企业的支持,更是金融企业延伸服务的绝佳契机。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领导班子显然已意识到,金融服务正是促进港城经济发展中最敏感、最重要的元素,因为他们十分清楚,金融具有广泛的关联性,其中有些是关乎港城经济社会全局的,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穿透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春主动服务就是在理顺各方关系,强化彼此联系与合作,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新形势催生新目标,新目标引领新发展,新发展实现新突破。

站在新的起点,金融企业必须像这样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服务,昂扬进取的斗志,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强力吹响优质金融服务的号角,在激烈的市场市场竞争中稳扎稳打,才能真正推动金融企业发展实现新的跨越,才能真正托起快速建成“强富美高”的新港城之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