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与地税携手合作 “税e融”再添新服务

【连网】(通讯员 陈勇 薛瑾)以诚纳税,以信聚财。江苏银行继推出面向小微企业主的“税e融”产品后,又与江苏省地税局开展战略合作,率先面向诚信纳税的个人客户推出无担保、纯信用的江苏地税—“税e融”个人消费金融产品。

记者获悉, “税e融”系列产品主要依托税银信贷平台,通过分析纳税人历史缴税行为,为广大纳税人量身定制的个人消费和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鼓励和倡导诚信纳税。其中,个人消费贷款和小微企业贷款分别是为依法诚信纳税一年的个人客户和缴税两年的小微企业客户提供的纯信用贷款,贷款额度分别可达50万元和100万元。该系列产品很好地融合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并通过银税深度合作,从而为全省纳税人带来了税银一体化的金融服务体验。

与传统的消费信贷产品相比,江苏银行首推的“税e融”个人消费金融产品具有五大特色:一是授信方式信用化。纳税人凭借历史缴税记录,便可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服务。正常缴税1年以上的个人可申请最高50万元贷款;正常缴税2年以上且年缴税总额超过2万元的小微企业主,可申请最高100万元贷款。二是受理渠道多元化。纳税人可以在地税的服务网站上通过二维码申请,也可以通过该行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申请,随时随地,想贷就贷。三是审批决策自动化。该行利用后台先进的在线信贷审批系统,通过链接税银信贷平台获取纳税数据,并进行量化模型评分,有效简化贷款手续,真正实现了线上授信决策智能化,成为名副其实的“秒贷”业务。四是全程服务移动化。凭借该行“云受理”PAD移动金融终端,客户仅需通过互联网提交简单申请,即可迅速获得银行线下全程贴心服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线上线下联动的快捷融资体验。五是客户信息私密化。该行获取客户纳税信息前首先要进行严格的身份识别,并经过客户本人密码认证授权,信息通过独立接口经加密传递,网络传递过程中银行系统不贮存信息,确保客户纳税信息隐私不泄露。

税银合作,服务大众,普惠金融的基础是普惠信用,让诚信纳税的纳税人能获得更好的金融支持,其核心在于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江苏银行内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苏银行与地税通力合作,就是要打破借贷双方的信息不对称,将个人和小微企业纳税大数据引入融资领域,有效简化贷款手续,提高贷款审批效率,改进客户融资体验,培养大众依法纳税的社会习惯,积极发挥纳税信用的增值效应,使个人和企业诚信纳税行为获得实惠,让诚信纳税成为真正的财富。据了解,江苏银行在与江苏省南京地方税务局成功开展试运营的基础上,将在全省范围内面向广大的诚信纳税人全面推广“税e融”个人消费贷款业务。

因需而制,多层跟进,基于税银合作的 “税e融”系列产品将日臻多元、日趋丰富,力求将广大纳税人的诚信纳税记录转化为银行融资支持,全面助力“融享生活”消费金融服务和小微企业创新服务,揭开“互联网+”时代银行普惠金融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