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微贷宝”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连网】(通讯员 陈勇)近年来,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业务发展模式,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三服务”市场定位,全方位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金融产品和多样化的金融服务,以满足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其中“微贷宝”业务,是实施小微企业批量化、标准化、模块化的又一重大举措,特别是在新浦区与海州区合并后,将使受益企业更多,受惠群体更大,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微企业因轻资产、缺担保、无抵押带来的融资难题。

“微贷宝”业务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提供风险代偿,以求实现风险共担,建立“以政府合作为基础,合作机构和平台建设为手段,风险分担和补偿为保障”的业务运行机制,开展担保模式为海州区人民政府+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由企业缴纳保证金和政府风险补偿资金共同作为担保手段的信贷业务。区政府在合作银行开户,投入风险补偿资金1000万元。格斯达咨询担保有限公司对纳入范围的小微企业收取贷款金额的5%保证金。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降低信贷门槛,对利率给予优惠。

“微贷宝”业务主要受惠群体是注册在区内的科技型、成长型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标准一般为50-300万元,最高不超过300万元;根据各贷款企业风险状况,按照2‰/月保费率收取客户保费和担保金额5%的保证金,同时根据各贷款企业风险状况,金融方按照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20%计息发放贷款;对于科技型企业、复转军人、下岗再就业、民政福利企业等享受基准利率;贷款期限为6个月或12个月。目前参与合作的海州区政府已存入担保风险基金1000万元,分行已为11户小微企业提供了1718万元的信贷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