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强力支持沿海经济发展

【连网】 近年来,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围绕总行战略导向,立足地区实际,以分行特色服务方案“澜海计划”为抓手,支持沿海发展。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0亿元,支持了包括进出口贸易、货代物流、船代公司、港口重点企业的资金需求。

一是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港口经济发展。针对港口金融业务创新相对缓慢的情况,该行根据不同的支持对象,制定了“澜海计划”金融服务方案。方案将产品分为贸易融通、实业融通、船代融通、货代物流融通、港口园区融通5大系列,增强分行的区域竞争力。同时,依据港口链式经济的特点,以核心企业授信资源为基础,以客户上下游供应链为营销主线,加大厂商银、银团贷款、国际国内信用证等产品推广,并创新推出了船舶交易监管账户业务、款项让渡业务等产品。自去年以来,分行为港口企业办理保理业务、保兑仓业务、动产质押业务等业务近15亿元;该行还通过开办全市首笔外汇直通车业务、NRA福费廷、短期出口信保融资、远期结售汇等业务,通过营销和拓展出口信用证业务,出口业务占比不断提高,同比提升3.5个百分点。

二是调整客户结构,向优质客户倾斜。根据港口企业竞争力领域和竞争水平的不同,江苏银行连云港分行在业务拓展中,持续对“港口金融”扶持的客户及产业进行筛选调整。首先是加强优质客户项目储备,形成授信业务的良好开局,目前,入库项目及金额均有较大突破。其次是充分发挥分行中小企业业务优势,对港口企业进行名单制管理。实时跟踪营销,优先扶持各涉港产业中的优质中小企业,共支持涉港中小企业占全部港口企业的75%。第三是向优质客户倾斜信贷资源。对港口企业优先实行金融辅导,优先安排信贷规模,优先给予利率优惠。逐步加大涉港信贷投入在全行业务中的占比。

三是支持龙头企业和项目,做大港口金融。连云港港口集团在全市港口开发、建设、经营中处于主体地位,拥有明显优势,分行通过信贷支持、多样化产品、全面金融服务等方式,积极做大港口集团的授信规模;通过营销代发工资、对公网银、个人网银等业务,大力营销港口集团上下游企业,带动了存款和中间业务收入的增长。另一方面,支持龙头项目。通过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建设担保风险基金贷款大力推进徐圩新区发展;结合沿海开发进度,为“徐圩新区主干道及配套管网工程”、“连云新城示范区填海造地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港区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