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工行连云港分行高度重视放心消费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尤其是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紧紧围绕“两争一前列”要求,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努力打造安民、为民、便民、惠民的放心消费银行,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做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以来,该行先后被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授予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金融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单位治安保卫工作三等功、连云港市银行业机构绩效考核先进单位一等奖、连云港市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工作中,该行重点做到“四个突出”,建设“四个银行”:

突出“安民”,建设放心消费的安全银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始终把安全银行建设放在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首要位置,坚定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守护客户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以扎实有力的疫情防控筑牢消费健康防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总省行有关“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要求,加大物资、器材配备,落实“一测三查”措施,不断强化新冠疫情防控并使之常态化。根据总省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指南》,分行不定期对全辖36个基层网点开展现场和非现场检查,对检查发现问题持续开展整改督导,确保全辖网点防疫提示摆放到位、防疫措施落实到位、防疫过程管理到位。2020年以来,全行员工和全辖36个基层网点未发生涉疫事件,保持员工、客户零感染、零确诊。

以严谨有效的安全管理筑牢消费安全防线。在全辖完善安全责任机制,建成报警监控中心,36个基层网点基本实现了安防设施达标135工程,支行、营业网点、市行监控报警平台以及网点员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力提高,2017年,分行充分发挥报警监控联网平台综合效能,协助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某小区地下车库抢劫案件。2021年,全行开展市行监控中心与网点联动应急演练4次,参演110人次;各县区行(营业部)应急演练达33次,参演841人次;各营业网点应急演练达420次,参演4040人次。

以形式多样的金融宣传筑牢消费防诈防线。坚持场所防诈宣传、户外防诈宣传相结合,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开展防诈宣传,不断提高市民防诈意识和防诈能力。2018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反电信诈骗等网点厅堂宣传近百场,进社区宣传200余人次,进企业、进农村宣传300余人次,进校园宣传60余人次。

突出“为民”,建设放心消费的诚信银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不断推进业务合规建设,加大信用体系打造,把“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诚信经营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助力信用港城建设。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有关部委、市银保监局、市人行等组织的各类信用建设活动,独家冠名了市经信委、市人行主动办的“工行杯”2017诚信连云港演讲比赛,添砖加瓦信用港城建设。主动落实市信访联席办《关于严格落实失信信访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严重失信信访人采取限制信用卡发卡授信准入、限制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等5大惩戒措施。

深化服务价格公开。坚持亮证经营,在各基层网点公示营业执照、金融许可证。对中间业务收费,坚持在各基层网点和工商银行网站公开,接受客户监督。对存贷款利率严格执行市人民银行、市银保监局规定要求,存款坚持惠及客户,贷款坚持让利客户。

加强合规经营管理。严格落实理财产品销售“双录”要求,主动规范经营行为。充分发挥内控合规、运行管理、信贷管理等内部审计、监督检查部门职能,通过现场和非现场检查,推动监管各项要求、内部各项管理要求落到实处。加强员工思想教育引导,坚持案例通报学习、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制度化,深化合规经营和行为动态管理,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合规守信意识。

突出“便民”,建设放心消费的优服银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紧紧围绕客户在金融服务中的急难愁盼,想办法,明措施,优服务。

推行网点服务规范化。加强网点服务培训,明确服务标准,每年定期组织员工参加行内五大序列岗位资格考试,实行持证上岗。对每年新入职员工,坚持培训后上岗。强化网点规范服务检查,利用安防取证平台,对36个基层网点服务情况开展非现场实时检查,2021年平均每个网点非现场检查11.2次,累计下发整改通知单95份。

强化客户投诉处理。在各基层营业网点公示客户投诉电话,方便客户反映问题。在市分行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专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及时受理各渠道客户投诉。2021年,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市人行、市银保监局、系统内“客户之声”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自我受理的客户投诉事项全部处理完毕,客户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推进金融品牌创建。加大文明服务示范网点创建工作组织,连云支行营业室获评中银协“千佳”称号,赣榆支行营业室获评总行五星网点;按照中银协和总行服务星级网点创建标准,目前正积极推动赣榆支行营业室、新区支行营业室等网点争创中银协和总行文明服务示范网点。积极创建适老网点建设,2021年,连云支行营业室获省级“江苏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适老达标网点”称号,连云支行营业室和市行营业部获市“金融适老优质服务示范网点”称号,2名员工分别获市金融行业“金融敬老服务明星”、“金融敬老服务标兵”称号。

突出“惠民”,建设放心消费的担当银行

工行连云港分行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政策落地,加大产品创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港城高质量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积极为疫情受困企业纾困难,从机制建设、专属产品、专业团队、专项服务等方面制订了十项优惠政策,推出经营快贷项下电e贷、顺风快贷、开工贷、抗疫贷等重点产品,加强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度过疫情难关。2020年以来,累计发放小企业贷款56亿元。

坚持减费让利。抓住总省行为民营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规模的政策红利,为区域内民营企业争取更多投放资源,给予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的利率执行优惠政策,较同等条件下的其他贷款享受下浮甚至基准的优惠政策,综合各方面因素科学合理定价,一户一策。

加大产品创新。不断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力度,提升信用贷款占比,充分发挥小微创业贷、经营快贷、e税快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优势,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缓解小微企业经营压力。

示范单位创建工作开展,有力地推动了工行连云港分行经营与管理水平提升。2021年,中高端客户满意度99.74%,普通客户满意度99.61%。信贷资产质量在系统内、同业中保持较好水平,效益类指标增幅居系统较好位次,全行对总省行推出的新业务、新产品、新系统敢创敢试,实现在连云港率先落地,体现了敢为人先,敢争第一的精神状态。

(姚欣)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