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赣榆支行坚持内控强基 助力经营发展

  【连网】(通讯员 刘玲) 工商银行连云港赣榆支行始终秉持内控先行,根据总省市行的总体部署,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活动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的合规文化理念,在全行范围内抓合规,强内控,为经营业务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强化组织推动,抓实内控主题年活动。组织全行签署《合规承诺书》,督促全行“三新”员工百分百参加培训和测试。组织各部门和各网点开展“警示与反思”大讨论活动,通过以案为鉴、行长导学等形式,全体员工深入开展了案例剖析反思。
  加强员工培训,不断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定期组织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内容涵盖合规文化宣讲、员工合规手册等,坚持逢训必考。通过多次培训,进一步使员工了解并熟悉行内相关管理规定,明白“正面有规范,反面有禁止,违规有处理”的一套规范体系,提高员工的合规意识和案件风险防范能力。
  定期开展检查,确保规章制度执行到位。支行成立多个互查小组,采取现场和非现场检查等方式对网点进行突击抽查。通过现场检查、调阅监控录像等方式,加强对网点重要岗位日常管理、智能区域业务辅导等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通报,提高员工的警惕性和风险事件防控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