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灌南支行特色党日活动提升教育效果

为了提升党日活动教育效果,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连云港灌南支行在党日活动“有趣、有料、有效”上下功夫,党日活动“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在学好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同时,创新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党日活动接地气、有实效。 

举办“党在我心中”知识竞赛。以党小组为单位,选派代表队,开展党建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党史、《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点,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对党员干部进行生动直观的教育,使党建知识深入人心。 

讲入党故事,忆入党初心。老党员把自己的入党故事娓娓道来,激励新时期的青年党员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一名刚入职的青年党员,讲自己在大学里积极要求进步,通过不懈努力,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表示要在工商银行工作岗位上,时刻将“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青春年华献给党的金融事业,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不同时代入党的党员,讲自己的入党故事,引发与会党员热烈共鸣。 

追寻伟人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灌南县红色宝藏展览馆、灌南县革命历史博物馆、灌南县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传统,坚定党员对党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廉政教育基地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和党性教育。通过观看教育纪录片、图片展、听取讲解员解说,回顾党在反腐败历程中取得的成果,揭示落马贪官堕落轨迹。观看历年来优秀共产党员一心为公,勤政为民的先进事迹,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赋予党员的新使命,使党员同志接受深刻的精神洗礼。 

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共建。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与灌南县孟兴庄镇倪场村81户贫困户结对帮扶。利用周六休息日,参与灌南县“国家文明城市创建”挂联共建活动。走访特殊教育学校,为聋哑儿童献爱心,彰显“党建+志愿服务”的党日活动特色。(通讯员 殷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