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多举措加强纪检队伍建设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要求,采取多项举措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专责机构、专职人员、专业能力”的监督力量,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行纪检干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突出监督首责,聚焦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精准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上级行工作要求,在纪委办公室现有人员的基础上,通过全辖竞聘的方式,优选年轻的业务骨干充实到纪检岗位,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纪检派驻改革新要求,积极探索适合本行的纪检派驻模式。 

加强机制建设。建立完善指导和约谈机制,纪委办公室按月向各支行发送监督执纪重点工作提示,指导支行有效开展工作;纪委书记按季对支行纪检员进行约谈,了解纪检员履职情况、支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工作要求,压实纪检员工作职责。

加强能力建设。组织全体纪检干部开展派驻机构改革后的新理论、新政策和新制度的自主和集中学习活动,纪检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对纪检工作提出思路及建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与举措,同时派员到地方纪委监委进行跟班学习,有效提升纪检人员的业务技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