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夯实合规履职责任 提升风险管控能力

【连网】今年以来,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及监管部门合规管理工作要求,紧跟总行“48字”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合规长效机制,强化合规风险管理,促进了“风控强基”措施的落地执行。

加强监管意见落实。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牵头作用,将年度监管各项要求纳入专业条线经营管理,绕“防风险、维秩序、优服务、提内控”,统筹推进,确保监管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落实。

加强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开展“寻找我身边的合规标兵”活动,上半年共评选出各层级合规标兵16名在全行宣传表彰,树立合规典型,做好正面激励与典型引路,营造合规经营、遵章守纪的良好氛围。

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做好疫情期间风险防控,通过非现场调阅录像、监测系统数据等方式,保障网点安全运营。强化日常监测排查,围绕监管部门和总省行工作要求,聚焦风险热点,对重点业务进行核实检查,为全行风险防控提供决策依据。(通讯员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