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未雨绸缪 安全度汛

【连网】今年入夏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洪涝灾害,连云港当地也出现了几次连续几天的强降雨。针对严峻防汛形势和上级行对防汛工作要求,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行安全度汛。

为了加强对全行防汛工作的领导,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纪委书记、副行长为副组长,安全生产成员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要求辖内各支行比照市行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上下一致,响应迅速,落实有力的领导机制。

根据总、省行对防汛工作部署,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优先保证人员生命安全,对受灾员工及家庭做好关爱救助。压实安全责任,加强组织推动。各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承担本机构防汛工作的主体责任,把防汛工作与疫情防控、业务经营等统筹安排,加强组织推动和监督落实。夯实防汛准备,加强重点防护。坚持预防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结合本地区汛情特点,备齐防汛物资,保证防汛应急必要力量。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汛情应对。密切关注汛情预警,及时指导辖内机构做好应对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及时报告汛情情况。汛情严重时安排人员值班值守,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及时报告重大灾情和应对情况。

各责任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对全辖所有营业网点、自助网点、办公区域、库房、自有物业等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发现有漏水隐患的办公营业场所、帐表库及时进行修缮;对办公营业场所楼顶的落水装置清除落水口周边的杂物,避免落水口堵塞,造成雨水倒灌。同时,为了防止雨量过大,对配电房、库房等可能受涝的区域进行重点防范,提前进行防汛物资储备,保证汛情时有足够的物资保证,落实安保人员在大雨期间定时进行巡查,确保防汛安全。(通讯员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