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开展“春融行动”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连网】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全面落实“稳外贸、稳外资”决策部署和“六稳”“六保”工作目标,积极开展“春融行动”,推出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升级专属金融服务,为本市外资外贸企业保驾护航,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快速成立多部门协同的“春融行动”柔性团队,充分调配行内优势资源,发挥本外币、境内外一体化联动服务优势,定向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在跨境经营中的结算、融资等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同时作为连云港市金融单位代表参加了全市范围内“金融促外贸”八场优惠信贷政策宣讲活动,积极向外贸企业宣传工行“春融行动”优惠信贷政策与服务,并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外贸企业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以“春融行动”优势贷款产品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DS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企业,主要从事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烘炒类)的生产加工及出口等,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在该行上门拜访摸排企业需求时,了解到企业因疫情造成资金回笼延迟需要贷款,但由于企业刚刚搬迁新址,土地证及房产证暂未办理完成,因此面临难融资的局面。该行针对企业实际情况,适时向企业推介小额信用贷款-跨境贷产品,在与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后,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理账户开立、单一窗口签约、企业资料收集、调查及审批等工作,以最短的时间为该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跨境贷,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与好评。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还积极通过线上沙龙等方式加大“工银苏贸贷”的宣传推介,以优势产品支持实体外贸企业发展,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截至6月末,该行利用“工银苏贸贷”优势为12家企业累计投放7554万元融资。同时积极对接外贸企业需求,全力服务进博参展参会。加强与当地商务局,贸促会联系,向地区进出口企业做好进博会宣传推广,摸排企业需求,并积极组织第三届进博会报名工作,推进进博会境外招商等系列服务工作。

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将慎终如始、再接再励,继续发挥金融稳定器作用,继续围绕“六稳”“六保”要求,通过“春融行动”各项支持政策及全方位跨境金融服务,积极帮扶外贸外资企业共克时艰,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贡献大行力量,为连云港振兴注入金融动力。 (通讯员 陈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