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行连云港分行积极践行反洗钱社会责任

【连网】近年来,工商银行连云港分行积极主动立制度、建体系、强培训、广宣传,多措并举开展反洗钱工作,切实履行国有大行的反洗钱义务,在反洗钱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制度先行,筑牢履职基石。结合工作实际,依据反洗钱最新监管规定持续完善内控制度,确保反洗钱制度的健全、完善和可操作性。近年来制定了《反洗钱工作要点》、《反洗钱治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等10余项制度文件,下发了《完善反洗钱组织架构与职责分工》的通知,涵盖了监管要求、过程管控、监督检查等,为反洗钱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制度依据。

创新培训宣传 践行社会责任。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反洗钱培训。通过行长讲授反洗钱合规课,推进“强化履职担当,严守制度红线”反洗钱主题年活动;组织反洗钱岗位人员参加反洗钱准入资格培训,全部66人均通过考试并取得了反洗钱资格证书;通过网络大学开展反洗钱知识全员培训,有效提升全行人员反洗钱合规意识及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反洗钱队伍。该行创新性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以“强化履职担当,严守制度红线”为主题,通过大屏幕播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宣传活动;各支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反洗钱宣传进校园进社区;通过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反洗钱系列宣传小视频,全力做好反洗钱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的宣传,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

践行义务,打击洗钱犯罪。严把开户审核关,从源头上防范洗钱风险。开展存量账户排查,遏制不法分子利用收购银行账户实施洗钱犯罪的行为。加大可疑交易的分析监测力度,报送的多份高质量重点可疑报告多次被当地人行表扬,为有效打击洗钱犯罪,防控相应风险提供金融情报线索和支持。人行反洗钱评级连续多年为A级。(通讯员 王必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