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上半年工行企业通助力8.7万家小微创业

【连网】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围绕国家商事制度改革等一系列便利创新创业政策,创新打造了“企业通”一站式服务平台,将金融服务与公共服务有效对接,积极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统计显示,仅今年上半年通过工商银行“企业通”平台新设立的小微企业就超过了8.7万家。

工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通”服务平台是银行网点和科技平台与政府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优势互补的创新服务模式,通过将金融服务延伸至小微企业筹备、设立、开业、经营的整个链条,为创业者免去了诸多麻烦。首先,工商银行通过与工商局等部门合作,把当地的众多营业网点免费开放给了创业者办理工商注册、开户等手续使用,不仅窗口多、覆盖地域广,而且时间上也得到了更好的保证。其次,工商银行依托银行的科技平台和服务网络优势,将公共服务和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使企业注册登记渠道从纸质审核向电子审核、互联网渠道延伸,推动政务电子化、网络化发展,增强金融对实体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此外,工商银行还根据各地创业创新的环境,因地制宜推出了“企业通”特色服务。比如在深圳地区,工行“深圳企业通”平台不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注册登记等服务,还可以为企业提供结算、现金管理、代发工资、企业网银和“创业贷”融资等全面金融服务,企业根据注册资金即有机会获得一定倍数的融资额度,从而在初创阶段即可获得银行信贷支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