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工银亚洲成功发行10亿美元AT1债券

【连网】近日,中国工商银行的独资子公司工银亚洲在香港成功发行了10亿美元符合巴塞尔III规定的美元额外一级资本工具(AT1债券),创下了全球美元AT1债券最低发行收益率、亚洲银行业最高评级的美元AT1债券发行及香港银行业最大规模AT1债券发行等多项纪录。

据介绍,市场对工银亚洲美元AT1债券发行反响热烈,最终定价后共收到来自亚洲和欧洲共184户投资人、 超过68亿元美金的认购额,超额认购达到约7倍。其中亚洲投资占比88%,欧洲、中东、非洲投资占比12%。该AT1债券的成功发行能够有效提升工银亚洲一级资本充足率及总资本充足率。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全球首笔银行资本工具发行,该笔AT1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展示了工银亚洲的金融创新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及管理执行能力,对于进一步提升中资机构在全球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