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专题 专题> 常用专题> 光明医院

连云港光明医院专家团队摘取“飞秒”新技术科研奖项

【连网】近日,从市卫计委传来喜人信息,港城医学新技术引进奖项评比近日揭晓,连云港光明医院大丰收:院获团体奖;院长管学刚、业务院长徐洪超和住院部主任张新秀分获个人奖。获奖项目为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

1

连云港光明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经市卫生局引进批准设立的具有专科特色的二级医院,医院凝聚了一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高端人才,全面实施专科兴院和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长期与美国、日本、欧洲眼科同仁进行学术互访,提升了技术水平,特别是在治疗白内障、近视方面与国际同步,领跑同行业。

22

飞秒激光辅助治疗白内障手术,是医院全力公关的一道课题。它的成功突破,改变了传统的手术方式,治疗过程无需手术刀,全程计算机精确引导,缩短了时间,减少了超声能量对角膜内皮等邻近组织的损伤。手术能够使得环形撕囊近乎完美,它可根据术者的要求以及患者的条件,对系统参数进行个性化设置,大大降低了手术的难度系数,增加术者对手术的可控性……

3

攻克这项技术的领军人物是连云港光明医院院长管学刚,他系山东省激光委员会委员、眼科医学会委员。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完成眼科手术一万余例,设计和开展相关医疗新技术十余项,具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实践技能。他出生于眼科世家,在疑难及复杂性手术方面有深的造诣,在省内外重点学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两部、发明专利一项。他率先在港城开展同轴微切口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2012年率先在连云港开展飞秒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和5000切速25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2013年,在他的带领下,光明眼科研究所所长徐洪超、眼科博士张新秀等专家形成合力,奋力攻关,在江苏省第一个开展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苏北地区第一个成功开展非球面散光多焦点人工晶体手术,并最终摘取港城医学新技术引进——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大奖。

4

相关链接——

飞秒激光治疗白内障的九大优势

1、不需要开刀

2、真正实现无刀白内障手术

3、微创、彻底摆脱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

4、OCT实时图像引导手术、准确无误,好比机器人来完成手术

5、利用激光来完成角膜切口、晶状体囊膜的私囊、批核,切割的精准度在0.1um

6、私人定制个性化手术、切口的大小、位置、形状具有可控性和重复性

7、激光时间只需要6秒钟,整个5—7分钟即可完成

8、可植入高端人工晶体,提供全程视力

9、让惧怕开刀的白内障患者不再害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