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庄婷婷: 一个多月采写稿件200余篇

【连网】(张晨晨)年初以来,对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记者庄婷婷来说,只有一个字———忙。从1月22日凌晨1点接到采访通知电话开始,她就进入了“战时”状态,一天都没有休息过。

庄婷婷的一天通常是这样度过的。每天8点左右看省、市的疫情通报,对接各县区确诊患者具体行动轨迹,期间是各种采访和写稿。她还负责“病房日记”、“驰援湖北”和“连线黄石”专栏,无论是支援湖北还是本地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都不能随时联系到,只能趁他们工作间隙,通常是深夜,所以写稿子到凌晨是家常便饭。

从新增病例情况,到患者治愈出院,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这段时间可能是庄婷婷从业以来最忙碌的时候,每天从早忙到晚。当大部分人都在家里尽量不外出时,她几乎每天都要去我市定点收治患者的医院采访。为了方便消毒,她一直穿同一件外衣,手也因为经常用消毒洗手液而粗糙了不少。一个多月,她共采写各类疫情相关稿件200余篇。

庄婷婷的父亲因身患恶疾卧床不起,一直住院,母亲一直在医院陪护。她一边要照顾年幼的孩子,一边要给父母送饭。大年初一早上,她刚送去水饺和汤圆,就接到采访任务走了。大年初七,也就是采访我市首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那天,一直帮忙照顾父亲的叔叔意外离世。尽管如此,她依然坚守一线,及时报道疫情最新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