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马敬华: 企业就要肩负起社会责任

【连网】 (肖婷婷)“不用多想,企业首要的就要肩负起社会责任,必须要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群众的生命高于一切。” 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敬华如是说。

春节期间,面对疫情不断蔓延,全国各地口罩用料尤其是湖北疫区急度匮乏,马敬华心急如焚。为此,他于大年初二告别家人,火速从老家济南赶回东海厂里,第一时间组织公司科技攻关力量,将公司原有生产线全部改建成口罩面料生产线。这一改,直接让企业日经济损失达5万元。

复产需要员工返岗,而当时正值春节放假。离开济南老家当天,马敬华便开始有序组织企业员工返岗,仅用3天时间,公司员工返岗率达到90%。而为了破解一线用工紧张,尽快提升企业产能,缓解武汉疫区口罩原料短缺困境,马敬华果断成立了由设备、生产、行政等部门26人组建成突击队。哪条线缺人手,突击队员就到哪里去,24小时待命,全力以赴投入生产。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车间内4条生产线全部开足马力生产,源源不断地为湖北疫区提供医用口罩用布,现已提供原料1800余吨,极大地支持了武汉疫区相关物资生产。“没有党的好政策,我们也发展不到今天。这个时候,生命耽误不得,我们做出再大的牺牲也值。” 马敬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