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城头镇小推车志愿服务队:齐心战“疫”守家园

【连网】 (伏广进 韩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赣榆区城头镇迅速成立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在总队长于维兵的带领下,50支分队、 4200余名志愿者推起了联系群众、凝聚民心的志愿者之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为防控疫情各村实行封闭管理后,为不影响村民日常生活,每天早晨及时在微信群收集村民采购生活物资需求,由村干部、网格员等组成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会为村民们统一代购,并送货上门。待送完生活物资,小推车志愿者们先沿着大街小巷进行全方位消杀,以保障村民健康安全,之后又在各村当起宣传员,张贴、发放宣传单页,播放疫情防控广播。此外,在各村进出路口,也有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的身影。除配合各村值守人员开展24小时执勤、巡逻,严守村庄“生命线”,每当这些值守人员需要口罩、防护服、棉被等物资时,“推车手”们便会再次现身,为一线值守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

在主动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外,城头镇的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员们还积极发动自身力量,为守护家园筹措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城头镇党委、政府累计接受捐款近20万元,口罩6000个,消毒液、酒精2000余斤。各村累计接受捐款近10万元,各类防疫物资不计其数。与此同时,出生于城头镇朱岔汪村的菲律宾爱国华侨何洪瑞以及其他在国内外工作的城头人,也纷纷争当“推车手”,为家乡奔走募集防疫物资,支援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