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37名儿童义卖资助贫困同龄人

【连网】 (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董慧 徐帆) 精美的十字绣、喜庆的剪纸、可爱的围巾、别致的手链等手工艺品,摆满了展示台;出价、竞价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前天中午,连云区院前社区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37名孩子用3个月时间亲手制作的32件手工艺品,被大家抢购一空,筹集到的1260元款项,也以一对一帮扶的形式,被用来帮助与他们同龄的贫困儿童。

“现在拍卖的是寇恒璟小朋友制作的手链,手链由12颗蓝色珠饰和3个银饰串联而成,象征着和谐安康、快乐幸福,底价5元,喜欢的嘉宾请举牌。”5月5日中午,院前社区活动室内,一场为帮扶贫困儿童而举办的拍卖会,正在热烈地进行着。

据拍卖会发起人、院前社区党委书记周建军介绍,院前社区是中低收入家庭及外来务工人员混杂的老居民区,流动人口多,有的孩子放学后外出闲逛,个别学生还进入网吧和一些娱乐场所。这一现状让社区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中。经过精心筹划,社区居委会邀请辖区具有一技之长的热心居民,免费教孩子们各种手工制作,让他们体会手工学习、制作成品、社区拍卖直至最终取得收益的全过程,感受到父母赚钱的不易,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

在此基础上,为了筹集爱心资金,用于资助贫困儿童,院前社区居委会又引导孩子们开展了用自己的劳动一对一帮扶贫困同龄人活动,让孩子们通过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帮助其他弱势群体。从3个月前开始,37名儿童就开始制作不同的手工艺品,有的独自完成手链、剪纸等简单作品,有的合力完成围巾、刺绣等较为复杂的工艺品。此次拍卖会上,由12岁的彭娅雯小朋友花费两个半月制作的刺绣丝巾,最终以116元的价格成交,成为会场的“标王”。

参加拍卖会的还有不少家长,居民范红梅表示:“孩子们这种自食其力帮助他人的举动让我很感动,也激发了我投入到帮扶队伍中来的积极性,今后我也要向孩子们学习,尽己所能服务社会。”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