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爱心妈妈”温暖80多名孤儿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潘东建

【连网】 人间自有真情在。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的80多名孤儿,他们虽然没有父母,却幸运地拥有了社会上的“爱心妈妈”。正是这份爱,让他们沐浴在温暖的关怀中。去年春季开始,35名女政协委员就通过结对帮扶成为“爱心妈妈”。在她们的感召下,数十位爱心人士也扮演了母亲的角色,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爱。  

爱心,从去年春季开始

去年春季,位于灌云县城北侧的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教室内,涌动着一股股暖流,欢声笑语不时从这里传出。助学中心的孤儿们从“爱心妈妈”手中接过一件件崭新的棉衣。

当天,在灌云县政协主席陆华的带领下,家住灌云县城的部分女政协委员一起前来探望自己的“孩子”。

灌云县益海助学中心的80多名孤儿,由该县财政集中供养。虽然物质生活有了基本保障,但从孩子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多么渴望母亲的关爱。灌云县政协得知这一情况后,向委员们发起了倡议。很快,部分女政协委员开展“认领”孤儿活动,当起“爱心妈妈”。

35名女政协委员,一对一地认领了35名孤儿。陆华是雨儿的“爱心妈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总是不忘抽出时间去看望自己的“女儿”。

“我会经常送去生活、学习用品,关心她的生活、学习。”陆华说,不仅如此,寒暑假到来时,她还会接雨儿到自己家中,让雨儿和自己的女儿一起过快乐的假期。如今,雨儿时常对身边的人自豪地说,“陆妈妈对我特别好,就像亲妈妈一样!”

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

王金义是河南开封人。2009年,他来到灌云县开办了一家企业,后来成为灌云县政协委员。虽然身为一名繁忙的企业老总,但王金义总是抽出时间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去年当他得知“爱心妈妈”活动后,就回到家中和自己的爱人沟通。对于丈夫想资助一名孤儿的想法,王金义的爱人薛春霞表示全力支持。夫妻俩积极参加县政协开展的爱心活动。经过对接“认领”,就读四年级的迎迎有了自己的“妈妈”,她便是王金义的爱人薛春霞。

“每次集体探望活动,我都会给迎迎买来生活学习用品。去年‘六一’儿童节时,我还为孩子精心挑选了玩具。”薛春霞说,她不仅把孩子接回家悉心照顾,还会专门抽出时间带孩子外出游玩。如今,薛春霞与迎迎已情同母女。

在“爱心妈妈”的感召下,她们身边的爱心女士,也纷纷为孤儿们送去母爱的温暖。“现在,这些社会上的爱心妈妈们来自各行各业,她们和我们一起,用自己的爱心关爱了80多名孤儿。”薛春霞和其他爱心妈妈们说,一年多来,孩子们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脸上时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