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八旬老太迷路走失 两地民警联动寻回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方明校 童锦美 马士华) “要不是你们帮忙,我的岳母不知道啥时才能找到,真的非常感谢!”近日,一名中年男子将写有“遇难见真情、警民一家亲”的锦旗送到了灌南县公安局长茂派出所,并再次对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这名中年男子名叫韩正泽,多年来一直在灌南县张店镇从事服装生产加工。几天前,他年近八旬的岳母荣某从老家前来探亲,3月20日中午12时许,老太太独自一人出门溜达后就没有回家。晚上8时许,韩正泽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求助。张店派出所通过网络平台,将失踪老人信息向邻近派出所通报,请求协助寻找。

21日上午7时许,长茂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称辖区三庄村佳佳乐超市附近有一位操外地口音的老太太可能迷路。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民警与老太太交流时,发现老人面部有划伤的痕迹,老人提供了女儿女婿的名字,但不知道住在什么地方。长茂派出所民警一边与张店派出所联系,一边安排协警周正友到村卫生室请来医务人员,给老人检查身体,没有发现异常情况,随后便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安置。

当天上午,还在灌南县城焦急寻找岳母的韩正泽接到张店派出所电话,便和家人驱车赶到长茂派出所,当他们看到老太太安然无恙时,激动得连声道谢。第二天特地定制了两面锦旗,分别赠送给长茂、张店派出所。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