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义工之家用爱感染更多的人

□ 王进文 王一平

【连网】 在新浦区有一个看似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家庭,这个家庭有3口人,加入了5个义工组织,义工服务记录达4203个小时,在这个家庭的影响下,又有数百人加入到义工的行列,这便是赵军友一家人,他们用自己的善心去服务着别人、服务着社会,用自己的爱去影响着一个又一个家庭。

提起赵军友,也许大家并不陌生,他是连云港市苍梧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新浦区机关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工作十余年来,他共抓获小偷140多人,全身6次挂彩,改造失足青年49人。同时,他热衷公益事业,常常走上街头站岗协助指挥交通、义务铲广告、走进空巢老人家庭、帮扶贫困大学生、义助流浪汉返回家乡等,先后荣获新浦区“爱心市民”、“感动港城”典型人物、“清洁海岸义工团”十佳义工,荣登2012年1月“中国好人榜”,获评中国“见义勇为好人”等。

“因为我怀着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深厚感情,对失足青年的关爱和同情,所以我全心全意地投身到义工服务中去。”赵军友说。赵军友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公益事业中,起初引来了妻子的埋怨,妻子多次含泪劝他歇一歇。2004年前后,赵军友一家频遭不法分子的报复和骚扰,婚姻生活更是濒临危机。

赵军友为了改变生活的状况,也为了让妻子多了解自己的工作,建议妻子也加入到义工组织,而妻子曹玉华也带着一份好奇,想看看到底是什么魔力让丈夫义无反顾、如此痴迷地投入到义工活动中,于是曹玉华也开始当起了义工。2005年,曹玉华正式当起义工后,她的热情竟一发不可收拾,至今义工服务已经达到了1082个小时。“帮助别人,心里感到很快乐,做义工是值得我和家人坚持做下去的事。”曹玉华说。

而让赵军友更为自豪的是,儿子赵震在他的影响下,10岁就加入了义工组织,如今,已经是义工团的“小老人”了。父母给赵震的零用钱,赵震从不舍得花,总是攒起来做有意义的事情。赵震连续6年坚持捐购“爱心包裹”,当看到媒体报道“小甜甜”的事情时,即将赴异地考学的赵震,也不忘嘱咐父亲将自己省下的500元伙食费捐给“小甜甜”。赵震一直有这样的信念:要像父亲一样做忠实的志愿者。

“我希望我们能够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更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里来,让爱心折射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让社会充满爱。”赵军友说。而赵军友和家人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义工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诺言,为别人树立了榜样。  (编辑:王夫成)

 

相关新闻